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建动态 >正文

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16:08 来源:河南三门峡商务之窗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部署,结合商务工作实际,121日,市商务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张文晓组长、文炳均主任和王琦主任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16时开始,一直到18:30时,历时2个半小时。班子成员自我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措施,本着对党组织、对商务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在“检视问题”基础上,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反复修改。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讲实情、讲真话,有辣味、有红脸、有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文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到位、程序规范,遵守原则,实事求是摆问题、找根源、拿措施,相互间真诚相待开展批评,触及思想、利于工作,实效性强。

张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定政治方向。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思想政治建设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学习上不能出现断层空档。二是坚持整改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这次主题教育,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定了8个方面11项整改内容,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时限和整改措施。大家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一起抓好整改。三是坚持实干不放松,切实推进商务事业发展。要真正肩负起历史责任,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把该办、该管的事办好、管好

会议在严肃认真、严谨务实、团结一致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