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建动态 >正文

庆华诞 颂祖国 表心声 ——市商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16:12 来源:河南三门峡商务之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日下午,三门峡市商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庆华诞 颂祖国 表心声”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喜迎国庆70年交流发言 交流活动一开始,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迫不及待地表达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且重大,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们要牢牢把握住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商务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关于最近的工作,我还要特别强调三点。第一,国庆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调研,对河南发展提出了几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尤其是如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要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高度重视环保问题,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国家加强黄河生态带建设战略发展机遇,努力以商务实绩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第二,最近省里连续召开关于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全省“三外”稳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三外”工作是与美国贸易摩擦抗衡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坚决按照国家、省、市安排部署,切实拿出过硬措施,用实际行动为“三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第三,要全力以赴确保大庆期间安全稳定,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为新中国70华诞保驾护航。 副局长李军方同志: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背后是党和国家所坚持的一种愿望、一种目标,那就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在今后的商务工作中,我们将积极践行“礼商”理念,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投资者给予充分的法治支持,为所有来峡投资的朋友们营造健康、有序、优良的营商环境。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同志:首先,我想谈一谈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些感悟。最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重新对党的历史再学习、再回顾、再感悟,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特别是对共产党建立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天上午,我局组织集体观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展现出的大国风范、大国自信让我们内心都感到无比激动,充满了自豪感。结合到实际工作中,要想担当起使命重担必须自觉加强学习。一方面是政治理论的学习,工作繁忙也要抽出时间,通过《学习强国》、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交流,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另一方面是业务知识的学习,面对新时期商务工作中的新变化,比如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申建工作等,只有下功夫多学、多思、多想,才能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在此希望同志们能够加强学习,掌握工作方式方法,牢牢抓住工作重点,确保商务工作实现新突破。 局办公室主任张恒恺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要理解何为初心,何为使命。关于初心,我认为从宏观上是要不断奋斗,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从我个人来讲,回想起大学时的入党初心,我认为共产党员就是先进的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怀着这样的崇敬信念,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于使命,昨天我们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深刻感受到小人物也能有大作为。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小人物,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舍生取义。但是,我们要把自己放在祖国发展的宏大历史背景之中,面对平淡繁琐的日常工作,做好本职即是完成使命。此外,我还想谈一谈关于如何找准定位,不仅要将自己置身于工作中,也要置身社会、家庭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置身于瞬息万变的繁华世事中,只有铭记初心、敢于担当,才能走的更远、走的更稳;作为一名商务局职工,我要积极投身全市商务经济开放发展中作出自己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在家庭中,作为一名父亲,我要教育好孩子,讲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之,愿我出走半生,归来不忘初心。 外商投资管理科科员赵欣同志:首先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人民提出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中国梦”是复兴之梦、发展之梦,也是和谐之梦、和平之梦。作为一名奋斗在商务一线的共产党员,我要发扬和传承我们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文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在工作上,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应对能力,为企业、为基层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在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持之以恒的决心,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活动最后,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晓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朗朗诵读声中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