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正文

三门峡市商务局积极推动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

发布日期:2020-09-14 08:59 来源:商务局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升执法效果,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上级的要求,三门峡市商务局积极推行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法规科和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的文件精神。在依据法律规定,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走访相关企业,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局梳理出《三门峡市商务局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在局公示栏、三门峡市商务局官网、三门峡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行政服务大厅市商务局窗口、各企业微信工作群等多渠道进行公示并加以宣传。出具《三门峡市商务局违法风险提示告知书》,在官网予以公布,提示广大公众和行政相对人了解商务系统存在的风险,做到及时规避。同时,商务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讲解和宣传,将商务领域违法风险点告知行政相对人。通过以上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和行政相对人的风险防控意识,收到了积极的效果。

    此外,三门峡市商务局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各项防控措施,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现新问题,及时更新执法手段,进行灵活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日常检查,做到有效化解行政相对人风险,真正服务于民。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