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正文

市商务局组织学习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发布日期:2020-09-15 16:35 来源:商务局

    为积极响应文明办关于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号召,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文明观念、文明行为养成,发挥模范引领作用。9月11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刚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该条例从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等多个方面,进一步细化了文明礼貌基本规范。此次学习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将学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与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践行文明行为,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二是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文明行为,带头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三是要树立观念,养成习惯,使践行文明行为成为一种常态化,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

    值此全国文明城市迎检阶段,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律,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做文明市民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