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正文

文明用餐守护健康 防控疫情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0-02-26 16:15 来源:商务局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而家庭聚餐、多人聚餐是疫情传播中的高发途径。为做好文明餐桌防疫宣传工作,2月25日,市商务局组织志愿者,在市区大小餐馆张贴百余张海报,引导餐厅业主重视文明餐桌,宣传疫情期间严禁“三聚”及违规聚餐行为的举报电话。


    每个人都应做文明餐桌行动的主动践行者。推动“文明餐桌行动”进家庭,备餐倡导“吃多少,做多少”,科学配餐,营养饮食。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成为习惯,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保障家庭和个人卫生健康。


    文明行为是一种品质,疫情防控是一份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示范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养成健康饮食习惯,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路径,展示文明城市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