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建动态 >正文

商务局老干部收看“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10:58 来源:商务局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家时事动态和政策方针,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根据市委老干部局通知,6月12日,市商务局组织在峡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由河南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校委委员(党组成员)、二级教授,省委宣传部“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廖富洲解读全国“两会”精神的在线报告会。

    今年的“两会”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召开的重要会议。廖富洲从介绍2020年“两会”的特殊背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与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解读了“两会”内容。他的课程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两会”重点,详细解读了民生兜底政策、民法典草案的意义等具体内容。

    观看在线报告会后,各位老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感受,畅谈自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围绕本次在线报告会对“两会”精神的解读展开热议。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表态,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