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建动态 >正文

市商务局各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6 16:08 来源:河南三门峡商务之窗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大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以来,市商务局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活动前,全体党员结合自身认真填写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活动中,各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依次结合前期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认真回答了“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查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的问题。

党员们在回顾入党初心的同时,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坚信了理想信念和追求。通过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敞开心扉谈真体会、真感想,理解更加深刻、认识更加到位。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将进一步补充完善的《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张贴在各党支部的公示栏上,接受大家的监督,相互督促、鼓励,以期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整体来看,主题党日活动的研讨气氛非常活跃,达到了学习的预期效果。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对党员干部们的一次“思想大洗礼”、“能力大提升”、“问题大检修”、“作风大改进”,更是对近阶段集中学习成效的检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时常自省、努力提升,在奋发作为中谱写商务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