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建动态 >正文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19年党建述职 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06 15:47 来源:河南三门峡商务之窗

1227,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刚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及所属4个支部书记分别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回顾各支部党建目标完成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全体党员对4名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经过大会评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各支部书记积极落实“一岗双责”、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抓支部规范化,开展五星支部评定活动,加强党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面貌焕然一新。

张华局长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肯定和鼓励,同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全局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增强党建工作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提升站位认识,将党建工作与商务工作融合起来。二是学会换位思考。全局党员干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角色定位和职权范围,尤其在面对工作中的诸多问题和困难时,党员干部不仅要立足各自的岗位实际思考和解决问题,同时还要理解对方的立场和意图,积极主动地沟通和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自觉讲纪律、守规矩,坚持做到履行职责不越位、落实责任不缺位。三是凝心聚力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对内凝聚人心、对外开拓进取的功效和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在加强制度上做细做精,在融入业务上做深做实,实现党建、业务、制度的良性循环。